close

今天下午上了初診錄影教學,

沒想到和兩年前clerk時上這堂課的感受差別這麼大(可能因為當時不是主角吧?)

 

記得當時對這堂課有點抗拒,

今天卻十分珍惜有透過錄影重看自己問診的機會,聽到自己的聲音,也遠比上周第一次看錄影時能接受許多。

時光,它還是帶走了什麼,也帶來了什麼;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世界兩年間一片死寂,沒有絲毫改變,

今天的檢視(或許還有兩年後的阿蓮衛生所跟診也是如此)才發現自己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了。

於是我再也不需要擔心日子一成不變,而是要更小心地檢視細微的質變將累積成什麼模樣。

 

(如果可以常常錄影,無論是接初診或日常聊天就好了,

   會有超多可以修正的地方!

   像是我整理頭髮 手指動來動去的小動作,

   像是我在一個問句之後會緊接另一個問句,深怕對方沒聽懂我的話。

   與其說是增進問診技巧,更大的收穫也是見到焦慮緊張的自己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