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3 太一被退的情書  

上次說到在第43集時,常常到小道書房租書作客的情書被退回。

小女生在請老闆娘幫忙退情書給太一時,太一就在書店後面吃午餐,

也聽到了全部內容,在場的布美枝,奶奶都非常尷尬。

回到餐桌上的老闆娘說了幾句緩和的話,要太一吃飽一點忘記這件事,

沒想到太一見笑登朽氣勃然大怒,也因為這樣都不再到小道書房。

老闆娘為了這件事非常擔心太一的情況,

因為從鄉下到東京工作的他在工廠似乎也沒什麼朋友。

 

布美枝把這件事跟村井茂說,希望村井茂可以幫忙勸說他的漫畫粉絲太一,

村井茂卻異常冷漠,說只要裝做不曉得就可以了,還說老闆娘異常熱心很奇怪。

在第47集時才終於演出老闆娘這麼關心太一的原因。

EP47 書房老闆娘在戰爭中躲空襲染傷寒而死的兒子  

原來老闆娘有個兒子,但在戰爭中躲空襲時在防空洞裡染上傷寒而死,

如果還活著的話,年紀跟太一相同。

老闆娘一直偷偷扮演著太一媽媽的角色,

想讓兒子吃好吃的,想擔心兒子是否穿得暖,想關心兒子工作是否順利,

但卻不能夠。

EP47 書房老闆娘死的兒子 2.bmp

EP47 書房老闆娘死的兒子 3.bmp

這段讓我也哭得超慘 Q___________Q

是我看怪怪怪的妻子以來哭得最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一次。

 

上一篇沒提到,在第44集時,布美枝的父親因為酒商們開會而到東京拜訪,

也去了布美枝家,發現他家超窮,生氣女婿和女兒聯手欺騙自己而引起一場風波。

最後風波當然化解了(戲都是這樣演的咩~)。

回到大塚後,布美枝的媽媽迫不及待地問丈夫女兒在東京過得怎麼樣。

布美枝的爸說以布美枝的狀況,大概新年也沒辦法回來過(沒錢買火車票...),

但布美枝在那裡過得很開心。

聽到這句,媽媽說:"是嗎,布美枝是笑著的嗎",也因此感到非常滿足。

EP48 布美枝的媽媽聽到布美枝過得開心就很高興.bmp

父母親的願望就是這麼簡單吧,不管孩子多大了還是時時為他們擔心,

只要孩子過得好,就非常快樂滿足。

我家的爸爸媽媽也完全是這樣,非常期待週末我跟弟弟返家。

(喔,不過小孩回家的嚐鮮期也超短的啦,前兩天會受到VIP待遇,

   但大概兩天過後就會一直被碎碎唸~~~)

但讓我想像起來,卻很害怕自己變成那樣(我什麼都怕阿,想太多...)完全寄託在孩子身上。

 

布美枝也在這幾集懷了第一胎!

然而因為出租漫畫不景氣,

村井茂在租賃家中的另一個漫畫家決定放棄漫畫回大阪工作養家餬口時,

也發出了"出租漫畫家要養小孩真的很勉強"的言論,

讓布美枝遲遲不知道該怎麼透露自己懷孕的消息。

鼓起勇氣跟村井茂說,第一時間得到了"孩子會很辛苦喔"的冷漠應答。

EP56 說小孩會很辛苦.bmp

這讓布美枝非常失望,

 趁著本來就要去嫁到東京的大姊家作客的機會,決定在大姊家住一陣子。

傳了電報給村井茂說要在大姊家借居一陣子之後,

布美枝一直期待村井茂緊張地打電話來問她是怎麼回事叫她回家。

(讓我想到學長說女生就是要裝生氣,讓男生緊張一下...)

因為村井茂遲遲未來電,正在布美枝認為村井茂一點也不在意自己,

畢竟一直以來村井茂都是一個人過活,少了自己也無所謂吧的時候,

村井茂親自帶了一串蕉(真的是一串蕉喔,不是雙手~)到了大姊家,

沒多說什麼,只說了兩次回家吧。

後來兩人在公園裡聊聊,化解了這次小爭執,

村井茂還約布美枝去看電影,享受孩子出生前的兩人時光。

(可是看了村井茂想看的戰爭片,完全棄布美枝想看的文藝片於不顧...)

EP57 去姊姊家住.bmp

(我個人認為村井茂之所以親自拜訪,是因為他家太窮根本沒電話,也沒錢打電話...)

 

最後是我覺得很可怕的部份!

衰到不行的村井茂在三海書房老闆過世後,又回去和之前積欠稿費不給的老東家富田書房合作,

雖然富田老闆這次痛下決心改過前非,

但即使努力也挽不回出租漫畫界的頹勢(好感傷喏,這就是人生阿)。

富田書房還是破產了,在一群債權人圍坐書房討論怎麼了結債務時,

村井茂還看到了緊跟著富田書房老闆的窮神。

我覺得那個窮神真的超靈異的啦......之後幾集它的鬼影也出現了好幾次......

EP59 富田書房破產,沒錢付房租,被窮神找上身....bmp

 

昨天在家才發現原來緯來日本台最近也在播鬼太郎的妻子,

難得週六不用上班的味覺糖在台中的家看到電視,

打電話來問我村井茂是本來就沒有手還是把手藏在衣服裡。

(奇怪,會有人故意把手藏在衣服裡嗎?讓我一時搞不清他是在問村井茂還是在問向井理...)

她說這部戲就是想告訴我們不要亂相親亂嫁,

還說晨間劇是不是都沒啥起伏。

 

的確都沒起伏,但我很喜歡這種溫馨的氛圍,

它是我生活裡的小確幸,也更學著珍惜把握生活平實的幸福。

(我不能再夢幻下去了,命運肯定是不動聲色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