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3到名揚矯正診所報到,

這是我第五次進行矯正治療,中間經過了4個月(國小的種樹問題嗎...)。

可能因為原本不是很亂,

大概才兩三個月,上下排牙齒已經各自排得很整齊了,

但上排跟下排的開咬變得更開,上排的門牙跟側門牙間也出現了有點大的牙縫。

 

這次回診,下排右邊的小臼齒已經轉正,

所以把lingual button拿掉(下排左邊的小臼齒好像2個月就轉正拿掉了~)。

而因為下排牙齒的高低還不平(我看不出來啦,黃醫師懂就好了),

又把下排4~5顆矯正器拔下來重黏,換個位置。

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矯正除了讓牙齒方位改變轉向,

還可以控制牙齒的高度!挺奇妙的。

 

另外,黃醫師也跟我解釋上排門牙跟側門牙間大牙縫的由來:

因為我天生側門牙就比較小顆(快要邁向專業的味覺糖說這叫peg lateral),

一般人的側門牙應該是門牙的0.618倍,但我的兩顆側門牙大概連50%都不到。

(才怪~~~我的明明有超過50%啦!)

所以牙齒回到它們正常的位置時,我因為側門牙太小顆才產生了大牙縫。

他說下次會幫我把側門牙補大,將其上的矯正器換位置,

在矯正期間就一直留著那個把我側門牙補大的東西來做。

等矯正療程結束,我可以把那個暫時的東西留著,但是會有點色差;

也可以把幫我側門牙打腫臉充胖子的暫時物取下,去做瓷貼片或是假牙牙冠。

 

阿,想起來覺得很麻煩~~~

而且瓷貼片跟假牙又是額外一筆花費。

於是當下就問黃醫師:"不能直接把牙縫關起來就好嗎?"

黃醫師說當然可以,而且這樣也是最省事的方式,

看我自己在不在意比例的美觀問題。

 

經過咕狗發現瓷貼片一片要一萬多近兩萬,

所以兩片就要將近4萬塊,這樣等於我矯正花了15.5萬ㄟ......也太貴喏。

何況裝了瓷貼片大概不能放肆猛咬以免斷裂,

自費花了那麼多錢做,如果有一點點色差,以我的個性一定會超級在意;

瓷貼片比起其他牙齒可能比較不容易髒,怎麼想都覺得很麻煩......

 

於是隔天又去找黃醫師(精確一點來說,是去診所堵黃醫師?),

問他我的側門牙是寬窄上小了一點(比較瘦)還是長短也有不足(比較矮)?

黃醫師說只是寬窄小,高度是沒問題的,

所以笑起來牙齒還能是齊的,不會在側門牙凹進去。

這麼一聽我就放心了,側門牙比較瘦的話很難發現吧~

但如果是笑起來多了兩邊側門牙跟下排牙齒的縫就挺明顯的。

(其實也只有我自己覺得明顯吧...我降真的活得很辛苦嗎?但已經內化了也沒辦法...)

然後黃醫師就幫我在上排四顆門牙的矯正器上用橡皮筋綁在一起,

一瞬間,牙縫就從 門牙/側門牙 之間變成在 側門牙/犬齒 之間了,

橡皮筋的彈力真的太猛了,

難怪這次綁完痠了一天,而且黃醫師在綁橡皮筋的拉扯還讓我害怕自己牙齒要掉了......

 

這次經驗讓我發現:原來我也不是任何能增進美觀的事都想做~~~

我也是有我的底限的(堅定)

很期待下次黃醫師會不會跟我說牙齒的高度和位置都整齊了,來打骨釘往後拉吧!!!

把前牙往後拉才是我矯正的宗旨阿,不是瞎咪側門牙比較小顆啦(who cares...),

我想要平平的嘴巴和長出來一點的下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