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銅鍋咖啡 http://www.petits-pots.com.tw/petits-pots/index.php

台南市龍山街67號,:06-2603867

小銅鍋  

  

今天是三天職前訓的最後一天,象徵兩年在工作場合當學生的過渡時期結束,

迎接一段12天的假期之後,6/1就是血汗工作的開始。(我好害怕阿阿阿)

剛好大得也在週日結束她的畢業評圖,

就約她來吃這個我前天才發現的有點做作的龍山街(因為有兩個豪宅建案和附近國中的綠地,形成一個自外於台南的氛圍)裡的店家:小銅鍋。

大得果然不讓失望的摯友,想去哪裡或吃什麼在有時間有錢的前題下都是想去就去,

不太計較貴或便宜或有沒有慶祝的理由,

所以每次我想吃什麼比較貴,別人會考慮東考慮西不陪我去的地方,都揪大得~~~

 

結束感謝之後進入今天的正文~

訂位坐在小銅鍋的二樓,坐在窗邊舒適的紫色沙發座上,

這是從我的位置照出去的景象,因為傍晚下雨所以天色暗暗的,

隔壁桌的桌椅更是看不清楚,只見燈光和桌上的燭光。氣氛很不錯(但我跟大得比較需要喧嘩...)

小銅鍋_01  

著開始點餐,小銅鍋沒有套餐,前菜/主餐/甜點/飲料都是分開點的。

因為目前沒有美國牛,所以不供應牛排,

想吃牛排的大得權宜之下點了"澳洲和牛的臉頰"(菜單上真的這樣寫@@),

但又很怕牠的臉頰究竟是不是肉塊而詢問店員,

據店員說法是有很多膠質(這兩個字店員想超久才想起來)的排餐,才放心點了它。

而我的主菜是 紅酒燉羊腿,甜點:香草原味舒芙蕾,茶飲:櫻花煎茶。


第一個上的是大得的"小銅鍋著名濃湯" (你點的菜名都有點怪!),

沒有問他好不好喝~~~

小銅鍋_02  

接著是招待的洋芋泥,店員推薦配主菜吃,亦可單吃,

這份洋芋泥已經調味過,有一點鹹味,

因為我們太餓了,牛羊又還在烹調,光單吃就吃了不少。

小銅鍋_03   

招待的麵包也很好吃~~~有兩個口味,但我們吃不出來!(跳一下)

對於食物從不專精也分辨不出好壞的我,寫食記只能謹慎地在每份食物被破壞前趕緊拍照留念,

有兩盤還都差點忘記!

拍照時出現一個小插曲,就是我自己說:"哎,寫食記我也寫不出啥內容啦,但反正我也不是知名部落客,沒差~"

沒想到聰慧的大得聽出話中的玄機,馬上說:"你根本也不是部落客!!!"

摧毀了我小小的夢......

小銅鍋_04   

接著是我的紅酒燉羊腿,蠻好吃的!

肉有帶一點筋,讓我一直想起牛肉麵,一時之間好想吃麵條......

小銅鍋_05  

過了稍久的時間(比我的主菜慢了10分鐘?),大得的牛臉頰來了!

如店員所說,真的有很多膠質,筋很彈~~~

附的生菜因為大得不喜吃草,是我吃掉的,搭配的沙拉醬酸酸甜甜,吃起來很爽口~

小銅鍋_06  

主菜都結束之後該是小銅鍋的招牌甜點烘烤舒芙蕾的器具也是店名小銅鍋的起源)

我的今日甜點:180元也太貴香草原味舒芙蕾上場

小銅鍋_07    

舒芙蕾的美很短暫,順利拍了兩張膨膨的照片就塌了。

店員建議第一口先挖到底,品嚐原味,之後才搭配旁邊的梅果冰淇淋(冰沙)吃。

舒芙蕾也蠻好吃的,甜甜軟軟,下方的蛋糕體比較濕,

本來以為看起來很少,但吃到後來因為甜味有點膩,就覺得份量變多了。哈哈。

(大概是我太早就把梅果冰淇淋吃完的錯吧...如果最後能配著吃應該蠻清爽~)

整體而言我還是蠻喜歡這個甜點!

 

最後是我的櫻花煎茶(如果有點甜點的話,125元的飲料可以折價為90元~)

聞起來真的很!!不過喝起來是淡淡的煎茶,有點像在喝熱水啦......

因為喜歡它的香氣,我把茶杯端近喝時都會很大口吸氣,超笨的,哈哈。

小銅鍋_08   

沖泡的小茶壺很可愛(我硬要掀開它的蓋子才甘願),幫它特寫一張!

小銅鍋_09  

最後是回到現實的帳單

小銅鍋帳單   

後記:店裡的沙發很舒服,光線很昏暗,我和大得在裡頭越來越愛睏,

   但走出店外又活了起來~

   吃了很多洋芋泥又點了舒芙蕾和回沖兩次櫻花煎茶的我有吃飽,

        但不喜歡甜點的大得又買了100元滷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