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書裡看到的一則小故事,

是Coco-de-sica(書裡說是Renaissance Eyes公司,是一間講師派遣公司,也有課程訓練)負責人松尾一也校長跟作者分享的。

(拉拉雜雜打一堆,不過就個負責訓練講師的人吧!)

 

 

某個村莊裡面住著一個擁有三個妻子的男人。

有一天,這個男人決定要出遠門去旅行。因此,男人對排行第一的妻子說了一番話。

排行第一的妻子,平常就被這個男人帶在身邊,是他最疼愛的妻子。

他問: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啊?

排行第一的老婆回答了:不要,我不想去!

聽到最疼愛的妻子的回答,做丈夫得很失望,於是他轉而去詢問排行第二的妻子同樣問題。

排行第二的妻子,雖然有時候會跟男人吵架,但也是男人第二疼愛的妻子。

"想想跟我一起去旅行呢?"

排行第二的妻子這麼回答:好可惜我不能陪你,但我可以送你出村子。請您原諒我。

男人心想:身為丈夫得我都這麼求你們了,你們竟然還拒絕!心裡到底在想什麼!!虧我這麼愛妳們......

感到很困擾的男人,最後去問了排行第三的妻子。

排行第三的妻子,男人平常很少理她,有時候甚至會忘記她的存在。

排行第三的妻子,露出如觀音神像的甜美微笑說:"是的,老公。您要去的地方,不管是哪哩,我都會陪伴您到最後。假如您覺得我可以的話,就請您讓我跟隨著您吧!我很樂意!"

男人聽到排行第三的妻子這一番話,十分感動,淚流滿面地說:

"我經常忘記你的存在,實在是覺得很不好意思。沒想到妳們三個人裡面最會為我著想的人,竟然是妳。謝謝妳!謝謝妳!"

說完之後,男人流著感動的眼淚,將排行第三的妻子緊緊地擁在懷裡。



剛看完這個故事時,我總覺得有些熟悉,

好像很常見這種自己最疼的老婆結果卻最在落難時最先落跑的鄉土劇吧??

不過這不是鄉土劇,而是一則隱喻:

這個男人的旅行其實是一趟死亡之旅,也就是這個男人即將死去。

臨死之前,三個妻子登場了,

排行第一的妻子象徵金錢,平常男人最在意的就是金錢,可是臨死前卻無法帶走。

排行第二的妻子象徵家人/死黨/情人。不管多愛的人,也只能送自己出村子而已。

這代表我們的親人朋有情人最多也只能送我們死去,但不能陪我們一起走。

那麼,排行第三的妻子究竟象徵什麼呢?

是什麼東西常與我們同在,一心同體,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因為忙於制式的日子,經常忘記它的存在?

沒錯,就是我們的靈魂

靈魂無所不在,但我們是不是像那個男人一樣只讓祂在瀕臨死亡時才出現呢?

試著寫下心中不偽裝的真心話,讓唯一能陪你到最後的自己的靈魂發出點聲響,

一邊了解一邊記錄真實的自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