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7/1/2ijyb.html

這是今天在yahoo新聞看到的台科大學生得獎設計。
他在電燈開關面板裡面家中一顆LED燈,
再透過動物造型的開關外殼,投射出造型光影。
讓平常關燈後,只有一個紅色的小橫桿指示開關在哪裡,
變成一隻透露出溫暖,坐在開關上的麋鹿~
很有聖誕節的氣氛耶!!
(如果有賣這個東西可以改造家裡的燈,490元以下我會買!!
   不過麋鹿應該是聖誕節或寒流特別版,一年365天都用會羞誇怪怪。)

新聞裡面提到的把電影票的座位號碼鏤空 (是金"縷"衣不是金"鏤"衣喔,哈哈)
這樣找座位的時候,只要把電影片拿起來對發亮的螢幕,
光就會透過打洞處,讓我們可以看到座位究竟在哪一排。
我也覺得很有型!!
(不過如果這樣的電影票要加1元以上我都不能接受,
   因為我看完都把電影票亂丟。)
我就是會喜歡這樣的東西耶,
盡是些有些人會覺得很ㄌㄩㄥˇ ㄒㄩㄥˇ的玩意兒。
每個人覺得美或不美的美感直覺究竟是怎麼來的呢?

上一段說到ㄌㄩㄥˇ ㄒㄩㄥˇ的東西,
我常常會被singing嘲笑花錢買看起來舊舊的東西,還說很像垃圾...
像是之前跟味覺糖去香港玩,
在DelayNoMall裡買的Eco-couture包包(點了可看連結,但網站沒什麼東西XD)
是用廣告帆布回收之後再製造成包包的。

我不是環保人士,其實根本不在意廣告帆布造成環保問題,
但我就非常喜歡廣告帆布做成包包這個idea(無從解釋的喜歡啦!)
在DNM是我第一次逛到這個東西,
因為有點貴(原價打完6折之後,折合台幣1600或1800吧),
可是考慮一陣之後還是忍不住跑回去買了...
(我究竟是逛完整間DNM之後還是忍不住要買,
   還是過了好幾天依舊無法忘情才回去買的啊?!味覺糖哩供跨賣~)
用了大概一年,
其實剛用沒幾個月時,包包轉折的地方就有點破破的(果然是很像垃圾的東西...)
可是我不以為意,還是很愛~
最後它死在英國,剛到英國的第二天吧,揹帶就斷了一條,
就把它埋葬在異鄉的笨嗽堆了。
(反正它的故鄉也不是台灣,帶回來也一樣沒落葉歸根。
 說不定香港包死在英國,還會因為回到曾經的殖民國而傻傻地含笑呢~
 就像我爸最愛罵:香港人被殖民還誤會自己是英國人,眼睛長頭頂上*#@$%&^$@#$
這是它"包"生的唯一一張也是最後一張獨照:
它的內裡是桃紅色的亮亮滑滑的布喔,
我平常很討厭桃紅色,但裝飾在裡面就讓內裡也不平淡!

就這樣停留在對我包包的緬懷吧,
再寫下去也不會出現更恰當的結尾了。

延伸閱讀:
瑞士的Freitag也不錯,
不過價格高級好多倍,一個要近萬元好淌血!
原來除了歐洲美國,日本香港也都有店面。
之前去日本該去逛逛的...買不起但至少聞香阿哈哈
(不知道Freitag是不是第一個把帆布回收做成包的?
 所以當初我買的應該是香港模仿的山寨貨?!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